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
96
021-80392064-803
您好,欢迎光临德国krohne专营店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德国krohne专营店

krohne流量计,krohne液位开关,科隆液位计,krohne物位计,krohn...
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经销品牌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胡经理 女士  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创新是“工匠精神”的核心 精密制造是基础
新闻中心
创新是“工匠精神”的核心 精密制造是基础
发布时间:2016-04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2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创新是“工匠精神”的核心 精密制造是基础

创新是“工匠精神”的核心,就是运用设计方法去创造、创意产品和服务。因为设计是集成科学技术、文化艺术、社会经济等跨界知识要素,创作满足使用者需求的商品和服务的创新方法。要用好这 方法,“工匠”就要用心、尽心地观察、挖掘需求;就要精心、专心地去制造;就要耐心、细心地去研究。心无旁念,全心全意于创造之中。中国自古至今涌现出的创造了木工工具的鲁班、建设了安济桥(赵州桥)的李春、修建了都江堰的李冰父子、主持数百年皇家建筑设计的“样式雷”家族、开发了“群钻”的倪志福、发明了“放大样”的李瑞环、 代景泰蓝大师钱美华和红旗渠、航天、高铁、华为手机、观典航空无人机、幻响神州音响的设计制造团队,无不是继承和发扬了“工匠精神”的代表。

面对国际市场竞争和发展新趋势,在互联网、大数据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,产业日益向着以品牌为保证的产品和服务品种创新多样化、品质高端化、质量标准化、使用个性化、制造定制化的方向发展。作为率 提出“工业4.0”的德国,是 个只有8000万人口的国家,为什么会拥有2300多个 名牌?国际红点设计大奖的主席彼得·扎克(PetZic)道出原委:“优良设计和精密的加工是‘德国制造’品牌的保证。”西门子公司总裁讲:“这靠的是德国人的工作态度,对每个生产技术细节的重视。我们承担着生产 流产品的义务。企业运作不仅仅是为了经济利益,遵守企业道德、精益求精制造产品,更是德国企业与生俱来的天职和义务!”

作为占 1/4人口的国家,中国要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,实现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,实现“中国制造2025”目标,就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。而做到这 点的基础是大力弘扬“工匠精神”。发扬“工匠精神”的关键要做到以下三点:

1、“工匠精神”的培养重在教育。因此要在全民普及设计创新意识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,掌握设计方法,学习操作技能。同时要改革教育制度、培养内容和考核标准,加快创新人才培养。

2、政府要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,构建“工匠精神”成长和发展环境。鼓励全民创造、钻研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。

3、弘扬“工匠精神”需要法制保障。建议依法加强监管,强化立法、执法、学法、守法,保护知识产权,打击假冒伪劣。

创新是“工匠精神”的核心 精密制造是基础